ID508741503

我就烂.jpg


本质邦邦人,青葉モカ推し,究极杂食人

【金铃索x你】寻剑


一条鱼,越写越长,毫无文笔。伪现pa?满满都是私设。
说是男神x你但是通篇太清水了orz简直可以说是无cp向。
刚入坑在人物设定方面可能有虫,也望大家指出orz






你是在去外地旅行的时候拾到这枚铃铛的。

这是你行程开始的第一天,乘火车到达起点站后,你拖着沉重的行李箱从车站走出,双肩上还背着包,朋友在微信里吐槽着说感觉像是在搬家似的。

与其说是搬家,你觉得自己倒蛮像是盗墓贼的,就差手头拖着把洛阳铲腰间别一只黑驴蹄子。

到现在为止,你都还未缓过来自己到底要做什么。突发奇想地请假说是去旅游,但是旅行的车票却是临行前晚才买的,还是拜托同事帮自己抢的。至于是去哪里的,你也没在意太多。以至于从火车上下来后不久,你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在旅行,也就更不必说制定旅行计划了。

走出车站后,你不忘回头看看建筑物,上面缀着“S站”两个大字。
S市,说实话也算是一个挺好的一个城市。

这将会是一场什么样的旅行呢?



你是在路过花坛的时候发现这枚铃铛的。

也亏得你眼尖,拨开遮蔽着的杂草,你小心地将铃铛从叶下的泥中取出。铃铛上沾有些许黄泥,你从包里取出水杯细心地淋洗着。铃铛也就与手表一般大,青铜制的,在表面镌刻有奇怪的纹路,似是还刻着什么文字。或许是因为年代的久远,铃铛表面积着厚厚一层铜绿,早已失去了其原有的光泽。

你用手帕将它包裹,连同着水杯一并塞入了背包中。

按理来说,青年旅社对于独自出门的你而言是最经济实惠的,又况且苏州还有不少环境良好的青年旅社,但你素来不习惯与陌生人同处一室,还是去寻了一家旅店。



饭后已是下午一点,经过长时间的奔波,你也觉得疲惫不堪,也没想着下午该去哪潇洒,回房后便径直奔向了床。

当你在背包中不断翻寻着手机充电器时,那块包有铃铛的手帕与充电器一同掉了出来。

你端详着手中的铃铛,不得不说,做工还是挺精致的,似是古时大户人家的公子才会佩戴的饰品。

你来回晃动着铃铛,居然还能发声。本应是清脆的铃声,也因为严重的锈蚀而略显厚重。

在极度疲惫身躯的迫使下,你倒头就睡。






这一觉睡得也挺安稳的。

梦中呈现的似是仙境,你漫步在其中,不时可以看见一个来回躲闪着的身影,似是想要接近,但又不知为何对你躲躲闪闪。

总之,似乎是一个怪人。

在又一次看见从柳树后一晃而过的那个身影后,你未等他闪身,疾跑过去。

一瞬间,你看见了那人略带惊恐的神色。是一位金发的少年,五官也挺精致的,金黄眸子,如水晶般剔透。身着一套奇怪的服饰,颇像古时的江湖剑客,却又欠了几分痞气。似乎是被你发现了,脸上也沾染了些许红晕,宛若一位纯情的少女,之后便一转身慌忙溜走了,任凭你在他身后呼喊。



你醒来后,发现枕边坐着一位少年,虽是背对着自己,但凭借着衣着,你还是轻易辨认出他就是梦中与你相遇的那位少年。

你忽然觉得毛骨悚然,他到底是何方妖孽啊。悄悄将手伸过去准备捉住他,却如握着空气一般,手直接从他的背后穿过他的身体,直把你吓了一跳。

似乎是发觉你已经醒了, 少年也不好意思地起身,面色潮红,小心地站在离你一米远处的位置,一只手不住地玩弄着头发,显得很不自然。

“咳……”少年缓缓开口道,“在下本是金铃索一剑的魂魄,在与主人分别时剑魂附在了你所拾到的铜铃中,又偏偏不巧被你唤醒了。”

金铃索?这难道不是神雕侠侣中虚构的兵器吗?种种疑惑涌上了你的心头。

难道这……真的存在?



“这么说……难不成你一直沉睡在铜铃中,无人唤醒你?”
“是的,想来也怕有千年。”自称金铃索的少年的话语间似乎不带一丝感情,冷漠的语气与他清秀可爱的外表很是不符。又或者说就如同清茶一般的平淡,还略微有些苦涩。

“我要走了……”金铃索捎过铜铃便准备扭头离去。

“等等……你要去哪?”你翻身下床,试图捉住金铃索的手臂,却再次扑了个空。

“这与你无关吧。”金铃索试图躲避着你的视线。
“你对这附近也不算熟悉呀,况且你穿着这身走在路上难道不会惹得过路人的关注?”
“你不必担心,路人是看不见我的,唯有将我欢迎的人才能看见我的躯体,听到我的声音。”

“要不我同你一道去吧?正好我也打算在苏州游玩几日。”你突发奇想。
“唉……”金铃索显然是吓到了,略微吃惊,双颊也因为害羞而略显绯红,“既然你这么想跟我一道……就随你去吧。”

“你这是要去哪?”
“我只不过是想去寻回那把剑罢了。”金铃索轻轻晃动着手中的铜铃,铜铃依旧发出那微弱的声响。
“你是指……金铃索?那你又是如何知道它在何处呢?”
“我手中的铜铃,可是沾染了我的灵力的,我的附身之物。”金铃索说着,右手攥紧了铜铃,“它自然会为我们指引方向,但是现在我们距宝剑是在太遥远,凭它这点微弱的灵力是感应不到的。”
“如果是宝剑这样名贵的古物……我倒是知道有的地方可能会有。”

“是真的吗?”金铃索双眼发亮,却又忽然意识到什么,略微收敛了情绪。

真是可爱。






“就是这了……”从地铁站走出不远便是一家博物馆,你一边用手机地图搜索着,没用多久便找寻到了。旁边的金铃索似乎是不习惯城市道路上飞舞的烟尘,皱着眉头,用阔袖捂住口鼻。

“这儿的人可真多呀……”金铃索走在路上,望着周围陌生的环境,感到略微不适应。路上行人很多,熙熙攘攘的,大多是前往博物馆的游客。

“这是……”小心跟在你身后进入博物馆的金铃索望着四周陈列在玻璃橱窗内的古物,感到略微惊奇,悄悄凑近一个展柜,仔细端详着柜内青铜制的酒樽。
“这是博物馆,陈列有不少古物,我在想着金铃索会不会也在。这个博物馆也挺大的,即便是兵器也许许多,若要挨个展柜找也挺麻烦的……”说着,你的视线扫过两个展柜,里面展出的是古时某陶器的碎片,“对了金铃索,你可以再试着摇一下铃铛吗?”

金铃索晃了晃铃铛,声音与之前并没太大区别。
“看来是没有了……”金铃索的神色逐渐黯淡,但继续摇着铃铛,神色却突然严肃起来。

“铜铃的声音有些奇怪……”金铃索皱了皱眉,“但却又不像是寻到了宝剑。”
“难道出了什么问题?又或者说灵力不足了?”
“不会的,我方才传输了不少灵力,不可能存在灵力不足……”说着,金铃索左手托着铜铃,右手手心处环绕着一层淡蓝色的光泽,似乎又在尝试着输送灵力。
“它似乎是在指引着我们去向某处。”说着,金铃索边摇着铜铃边穿过人群走远,你不放心地跟上。



最后,你是在一个不起眼的展柜前找到 找到金铃索的。

展柜所在处是武器展区,与一把古时将军所用的名贵宝刀共处一个展厅,自然也不算引人注目。
金铃索呆呆地现在展柜旁,凝视着展柜中的一把宝刀,手中铃铛不住地摇晃着。

“发现什么了吗?”你好奇地凑近,展柜上贴有标签,你仔细阅读着。

“流光银刀,是我以前的好友。它是比我先一步进入长眠的,我当初还寻了它挺久呢。”金铃索说着,语气略微深沉,似是在回忆着过往。
“所以说,铜铃感受到的是流光银刀的灵力吗?毕竟也算是旧友嘛。”你的手抚过展柜的玻璃,望着这把失去了光泽的刀。
“不是,它或许也如我一样,附在某种信物上。或许它现在还在长眠吧。”金铃索的手臂倒是能轻易穿过展柜玻璃,从刀锋一直辅导刀柄,触摸着刀柄上因常年风雨而逐渐磨平的纹路。

“也不知道属于我的剑又会在何方。”金铃索叹着。






你们寻遍了又武器陈列的博物馆,却还是一无所获。

那把剑已经不存在了吗?你的内心惊恐地想着,余光瞥见一旁的金铃索,表情还是如同初见时一样平淡,但双眸中明显透露着恐慌,很是令人怜惜。

虽然好像没有资格发言,但在这时候似乎只有你能够安慰金铃索了。

你小声试探着:“金铃索你是在担心宝剑已经不复存在了吗?”
金铃索身躯微微一震,赶忙回道:“我才没有担心呢,金铃索怎么说也算是名剑,虽不及倚天屠龙闻名,但至少还是不会重新扔回高炉炼造呀。”语气里透露着些许不满,活像一只炸了毛的猫。



“对了金铃索你从前有没有什么喜欢去或者经常去的地方呀?”你突发奇想。
“唉怎么突然问起这个话题呀……”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说一下吧。”金铃索拗不过你,叹了口气。






“每年初雪后的后一个早上,我们古墓派的剑魂都会偷偷溜到郊区。
郊区是一片平原,人烟稀少,也是平常我们剑魂修炼的境地。”

“我喜欢在卯时赶到,那是天还是一片墨色,气温也低的可怕。我总喜欢坐在月中,双手搂着双腿,望着对面的天空浓重的黑色逐渐散去,天地交界处微微泛白……年复一年不厌其烦。”

“有时雪会一直下到早晨,但我却不愿撑伞,只能任凭雪花飘落在我的衣上,脸颊上。直至早晨天大亮后才会猛然发觉身上已经载满了雪粒子,甚至睫毛上也会粘上些许白色。记得有一次,我在迷糊之中居然睡着了,还是等剑魂们都来了才把我唤醒的。”

“等天色乍明,我便起身在雪原上漫步,初雪一般都不是特别大,有时地面上仅仅是铺了薄薄的一层白。云层铺满了天空,天地上下全白,根本无法辨清哪里是天,哪里是地,只感受到四周的飞雪和不停息的北风。”

“积雪消融后,景色便全然没有如此宜人了。”

“这也是我千年前意识还未完全模糊时的所在之地,真是令人怀念。”






金铃索说着,不知不觉嘴角挂上了微笑,你似乎是第一次看见他笑,配上他透亮的双眼,很是温暖。

“唉你不要总是看着我呀。”金铃索别过头去。

“金铃索你说……你是在那里失去意识的吗?”
“嗯。”
“既然当时是郊区那现在应该也属于城郊吧,不然就是靠近城郊一带……要不我们去看看?”
“那就试一试吧。”



S市的地铁倒是很给力,从终点站出来后不远便是小洋楼一般的民居,整齐排列在路旁,就犹如深思熟虑谋划妥善的棋局。
“金铃索,要不你试着摇一摇铜铃?”
金铃索晃动着铜铃,铃上的铜绿竟渐渐脱去,铜铃恢复了原有的光泽,铃声也逐渐变得清脆。

“这是……”你完全不敢相信原来锈蚀严重的铜铃居然也能恢复原有的模样,连篆刻写的图案文字也清晰可见。
“铜铃感受到了来自宝剑的灵力。”

“也就意味着,我们距离宝剑也不远了?”
金铃索点了点头。

“要不我们去挨家挨户打听一下?”你说着,正准备敲开一户人家的门,金铃索见状,急促地摇着铃铛,以示抗议。
“也不必这样啊……”金铃索低语着,“总觉得十分尴尬。”
“噗……”你情不自禁笑了出来,“金铃索你是替我害羞呀,没关系我自有办法。”



“大爷您好,我是来S市旅游的游客,请问能否在您家借一顿饭?”开门的是一位老头子,满脸皱纹,似是年逾古稀。
“哟,小妹子一个人出来也挺辛苦的嘛。快进来快进来,一顿饭而已千万不要客气。”老头子很是和气,忙招呼着你进屋。

推搡了一会儿饭钱,你还是没能拗过老头子一句“就多一个人的饭罢了”。

老头子在吃饭时同你聊了挺多,也扯到了与你同龄的他的孙子。金铃索不作声,乖巧地坐在一旁,反正老头子也看不见他。

“话说回来大爷,没想到还能遇见像您一样这么大方的老人家。”
“附近人都说是什么侠客情的我也不懂。以前老祖宗有做过什么侠客的,还是我孙子看了那把祖传的剑告诉我的,还把我吓了一跳,那不是拦路抢劫的么?”

金铃索的神色突然变了。



“大爷,不知能否看一眼您祖传的宝剑?”你在心中不断祈祷着这会是你们苦苦寻求的宝剑。
大爷爽快地答应了。

老爷子拿出盛有宝剑的木盒,金铃索率先奔上前,手中攥着的铃铛略微发出淡蓝色的光。
“这个把手上写着什么,但我也不是读书的人看不懂。”老爷子扳开木盒,“要不小妹子你帮我看看?”
你凑近那把剑,剑柄上刻着三个字,虽经过如此漫长的岁月,早已模糊不堪,但是金铃索却坚定地回复着:
“刻着的是金铃索。”






你强忍着内心的激动,告诉老头子这刻的是这把剑的名字,叫金铃索。
“好名字。”老头子说着。

一旁的金铃索悄悄地将你俩的手心相贴,像是举行什么隆重的仪式一样的,你很是不解。
“手心不是能随便触碰的地方,只能给重要的人碰。”金铃索小声说着,面颊上渐渐布上红云。
你也顺着他的心意,将手掌贴了过去。



“我要走了,再次沉睡在铜铃中,等待着下一个合适的人来唤醒。”金铃索说着,将自己的灵力输送进铃铛,“这次还真是还真是……多亏了你。”
怎么这么一句话让金铃索说着却那么别扭呢。
估计是他那似是不沾世尘的语气吧。

“再见。”这是金铃索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也是你唯一一次正视着他的笑容,如春风般温暖,可却偏偏执着于冬季,可真是奇怪。






“谢谢大爷,我要走了,您身体保重。”你也不便呆太久,整理完背包便向老头子道别。
“小妹子下次再来S市玩啊。”大爷帮你打开门。
“一定会的。”你合上了门。

回屋后,老头子收拾着宝剑,这才注意到掉落在宝剑旁的青铜铃铛,镌刻着与宝剑剑身上相似的纹路。
老头子想着,该不会是那个妹子掉的吧,但开门望去,你早已不见了踪影。

那干脆与那把剑一同收起来吧,正好下次遇见那个小妹子可以给她。

想着,老头子将铜铃扔进木盒,与宝剑一同锁上。




-END-
修了一下bug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