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8741503

我就烂.jpg


本质邦邦人,青葉モカ推し,究极杂食人

【黄少天中心向】一路有你们


少天17岁生日快乐!蓝雨温情向。




“喂,你们这是要带我去哪呀?”黄少天不满地冲扯着自己的人叨着。刚完成当日的训练,还未等他摘下耳机伸个懒腰抱怨着训练的枯燥,大家便扯着他走出蓝雨大楼,一路上还窃窃私语的,不知在讨论着什么。

最令他惊奇的是,连方世镜这个家伙也跟着大家一起瞎起哄,还有没有作为队长的风范了?

“秘密,少天你过不久就知道了。”领队的喻文州回过头去说着,话毕,还将食指贴上嘴唇,神秘兮兮的。连喻文州这一向沉稳的人也怎么跟着大家一起胡闹?黄少天有些摸不着头脑。

今天太阳莫不是打西边出来了吧?

大家一路谈笑风生,也不知出发了多久,从行人三三两两的街道一直到了繁华的商业区,最终在商贸中心大楼外停住了脚步。

“少天,不好意思,现在这等一会儿,就一会儿。”站在楼外打完一通电话后,方世镜略带歉意地说着,领着其他队员走进大楼。

黄少天望着大家远去的背影发愣。

今天究竟有什么事情?怎么大家招呼也没打训练完就拖着自己来到这?现在好了,又要自己在这儿等着?望着周围熙熙攘攘走过的人群,与自己一般年纪的不少,大多都是结伴而来,三五成群的。像黄少天这种孤零零呆在这的人几乎没几个。

可不能在人群中傻站着等他们。

思忖着,黄少天钻过人群,直奔着路边长椅,安全着陆后才摸着口袋准备掏出手机,这时才猛然想起手机还留在训练室里没来得及拿。

黄少天没趣地靠着椅背,余光瞟见了身旁坐着的人。约摸二十六七岁,也是个独行侠,手指修长,正端着手机。屏幕上闪烁着光影,令人眼花缭乱。不久,屏幕上光影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荣耀的图标,这是黄少天最熟悉不过的。

这人……是在看荣耀的录像吗?是直播没时间看所以下载了录播吗?难不成他也玩荣耀?

“你也玩荣耀吗?”黄少天盯着那人手机屏幕许久才发话。

显然是方才看得太入神,那人这才发现身旁坐了位少年,将手机收起。

“怎么,你也玩荣耀?”那人开口。

“那可不是!也不看看现在,街上随便扯几个人绝对都有玩荣耀的……”一提起荣耀,黄少天的话匣子突然打开,“……你玩荣耀多久了?”

“不清楚,应该也有那么久了吧我记得我也是刚开服没两年就开始玩了。”那人答道。

黄少天细想着,这荣耀开服也没几年,那人该不会和自己差不多游龄吧?

“你知道职业联赛吗?”发话的是那人,“你之前也是偷看了我的手机吧,盯了一会儿了有没有看出是什么?”

“反光,屏幕是花的,什么也没看清。”黄少天倒是很诚实,“说起职业联赛嘛……玩荣耀的谁不知道这个东西?那是多少人梦寐以求想要加入的呀!你也是想加入的吗?唔……但这年龄怕是有点大了吧……”

“你个小鬼,说什么呢?没看见我正值年轻力壮血气方刚的年纪,放哪都是一个栋梁。也没见像你这么讽刺别人的?信不信我荣耀竞技场分分钟碾压你?”那人也嚷嚷着,似是不高兴了,用手指轻敲着黄少天脑门,说出的话却跟个孩子一样幼稚。

“喂喂喂我可是蓝雨训练营的人啊,明年第四赛季就要出道了哦!”黄少天说着,脸上不由得挂上了自豪的微笑,“嘿嘿嘿等着看我的比赛哦!”

“你每天在蓝雨训练营过得怎么样啊?每天训练?那可真够无聊的。”

“唔……差不多吧。”仔细回想着每天的作息,黄少天才猛然发觉从早到晚竟都是在训练。训练团队作战,训练手速,训练操作精准度,总之每天都换着花样来。凭借着自己对荣耀的热爱以及那次观看百花与嘉世对战时猛然激发的上进心,黄少天竟不觉得每日例行的八小时训练有多么枯燥。

“不过也发生了很多事情哦!”黄少天回想着,嘴上不由得挂上了一抹微笑。

“记得我以前还是在网游里逍遥,当时蓝溪阁还是魏老大管着的,我就试着抢了一次boss!就一次!魏老大就盯上我了。说实话当时我也只是觉得好玩,不过最后还不是失败了嘛!然后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被魏老大怂恿来蓝雨了,反正我对学习也没多大兴趣,父母也不反对我去打职业赛,我就索性跟他去混了……嘛虽然他一声不吭就跑了,但我还是挺感谢他的,不过有哪家战队会去挖全世界抢boss的人?真搞不懂。”

“唉唉唉小子我倒听说过一个的,有个特别不要脸的老混蛋还真去挖了四处抢boss的人。你知道他是怎么去挖的吗?”那人神秘兮兮地说着。

“还能怎么办?每天给他网游里发邮件?”

“错,那老混蛋还盯上别人了,一上线就去围堵他,把别人活活怼死,还威逼利诱问他要不要加入战队……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这么丧尽天良的事情除了他还有谁会做得出来?”

“这么惨?”黄少天惊讶。

“对了对了,小子你在蓝雨训练营过得如何啊?”那人似是提起了兴致,语气中也透露着些许兴奋。

“喂,你对蓝雨这么感兴趣,该不会是蓝溪阁工会的吧?”

那人点头。

“咳,我继续讲了啊……”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其实嘛……我觉得蓝雨的大家都挺不错的,魏老大也是的,对大家也特别好。但别人都说魏老大抛弃了蓝雨,我觉得并没有啊!如果他想抛弃蓝雨,又为什么要提拔我?又为什么要把自己的职位拱手相让?他所做的一切的一切不都是为了蓝雨吗?”黄少天说着,语气越发激动,那人也拍拍黄少天的肩。

“我也觉得魏琛是一个很伟大的人,他对蓝雨付出了多少不是一般人能预想到的……”那人说着,语气中带着尊敬,“他对于蓝雨的影响……会是有五年?不……或许十年也说不定。”说着,嘴角不禁扬起一丝弧度。

“魏老大这么厉害?”听着那人的一番话,黄少天不免有一丝惊讶,“你该不会是乱讲的吧?”

“喂喂喂你就听听我刚才那个语气,像是在瞎扯吗?”那人哭笑不得,“话说回来,魏琛他好好的,为什么突然要退役啊,还甩下这么一个烂摊子给你们?对了你之前好像还说拱手相让,那是怎么一回事?”

“啊……是这样的……方队告诉我们说魏老大他年纪大了,手速也不行了,然后有一次突然发掘到训练营里那个吊车尾的才能……说实话我也真的挺佩服他的居然连胜了魏老大三次,以前都一直嘲笑他手速来着。据说到时候他要与我搭档了呢,想想就兴奋。”

“就像现在百花战队的繁花血景一样吗?”

“对!说实话还挺期待的呢,以后他也要成为蓝雨的队长了吧……不过你到时候就知道啦!”接着,黄少天顾自叨叨,“说实话还是挺感谢他的,每次在我训练开小差不由自主想别的事情的时候都会提醒我。是一个沉稳的人,不像我一样有时候容易放飞自我嘿嘿嘿……”黄少天说着,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总之等着吧!我们是不会让魏老大失望的!也不会让你们蓝雨的粉丝失望的!”黄少天注视着那人,眼神中透露着坚定。

“嗯。”那人似是有些哽咽。

“对不起啊少天让你久等了……”方世镜扯着恋恋不舍从商贸中心走出的少年,一只手提着一只大盒子,语气中带着歉意。

“啊,方队你们终于出来了!你们可不知道我在这等得多苦……”看见来人,黄少天蹭地从长椅上站起

“行了,少天你就别唠嗑了,说吧,想吃什么,回去路上给你买。”

“今天是什么日子啊连方队文州都跟大家一起瞎闹腾?”

“咦,今天不是少天的生日吗?”喻文州脸上的表情突然凝固。

“就这个啊?多大的人还过生日?这么幼稚。”黄少天不屑。

不知是谁吼了一句:“那么黄少你的蛋糕就归我们了咯!”

“靠靠靠,说好的大家都是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呢?怎么这就翻脸了啊?”黄少天笑着扑了过去。



那人就坐在长椅上,静静地看着这一切,看得入神。

过不久,另一人走近,递过一杯冷饮,而后坐在那人身旁。

“少天,看什么呢这么入神?”

那人也迅速收回视线,说着:“没什么,就想起了过去罢了。不过话说回来,文州你怎么去了这么久啊,不是说就买一杯冷饮吗?”

被称作文州的人像变戏法似地掏出一个挂坠,纯银的,上面的图案是蓝雨的标志。

“少天,生日快乐,27岁了啊。”

被称作少天的那人接过挂坠,哭笑不得,似乎是早就预料到了。

“对了,文州你问我的那个问题,我考虑好了。”少天看着手中在灯光下闪烁的蓝雨标志,坚定地说着,“我要继续荣耀。”

文州先是一惊,而后表情中带着欣喜。

“本来还在担心少天会不会就此退役了呢,看来是我想多了。”

“连叶修那个混蛋当年都那么拼,我为什么不行呢?”黄少天说着,收起了装有挂坠的小盒子,“重要的是,这一路上还有你们啊。”

接着,便是相视一笑。

第十三赛季蓝雨出战名单的开头,依旧是那几个字:
队长,喻文州
副队长,黄少天




-END-
大概是黄少遇见了十年前的自己,而十七岁的自己却没有认出来当时坐在自己身旁的是二十七岁的自己。
末班车赶出来的orz,希望食用愉快。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